最近在ptt兔版上看到1~3篇雷同的文章
都是對兔子戴項圈的問題
然後都是因為兔子在家裡跑找不到而想給他戴
也就是主人為了方便找兔兔而戴
大多數的兔友都是持反對立場
雖然那幾篇我都有推文 可是好像都沒很完整的說明我給ㄉㄨㄞ的原因

所以還是想打篇完整的對兔子戴鈴鐺項圈的感覺和我給ㄉㄨㄞ戴的原因



其實不管是什麼動物 就算是貓跟狗也是
沒有任何一種動物喜歡你將一個東西綁在他身上
小狗第一次被帶項圈也是會掙扎去咬
但是漸漸的習慣 知道咬了還是要戴著 所以慢慢學著習慣
那也是因為狗狗要帶出門遛 
一般養在家裡的狗有良心的飼主也是不會給他們戴著項圈的

所以其實幾乎不會帶出門的兔兔
我是很不讚同那種說"我家兔子很會躲 都找不到所以想給他帶鈴鐺"或是"怕他亂鑽亂咬電線 去不該去的地方"
其實兔兔都會有習慣躲或待的角落、床下、之類的地方
只要花幾天的時間 多觀察就能知道那些地方
我家5x坪可是我從來不會找不到他們 因為我很清楚他們會窩在哪
不管養什麼寵物只要會讓他在家裡跑 家裡就要保持整齊且東西都要收好
自己不要製造能讓他們搞破壞的環境 他們自然也沒得亂搞


再不然就是訓練他們聽搖零食罐的聲音 
我是把他們最愛的酵素片跟木瓜丸裝在小保鮮盒裡
一開始先打開給他們聞 然後再蓋起來搖一搖 同樣動作重複2~3次 然後就給他們吃
學習快的兔兔2~3天就能百發百中 ㄉㄨㄞ就是第二天就知道 只要聽到聲音不管在哪就衝出來找我
學習慢一點的就需要主人的耐心了 像球就教了1個月了.. 最近比較有進步了
這沒什麼秘訣 但是絕對不能騙兔兔 搖了不給他只為叫他出來 這樣以後他會不相信你
我家天竺鼠都學的會了 真的只是看主人有沒有心


再來我會給ㄉㄨㄞ戴鈴鐺真的是因為他太愛黏著人
ㄉㄨㄞ剛來2個禮拜就是因為黏著正在忙的我而被壓到 下門牙根歪掉 牙齦發炎
雖然短時間不需要剪牙 可是以後還是得步入剪牙的日子
一直很自責 叮嚀家人以後要多注意 自己也很小心
可是...ㄉㄨㄞ實在太黏人...
一家人在那看電視只要有人站起身去幹麻 ㄉㄨㄞ馬上跳起來跟在腳邊 
爹低要出國收箱子ㄉㄨㄞ就會跳進去待著不出來 
趕出來把蓋子蓋上它就跳上箱子蹲在上面 (球從來不會理箱子)
媽咪煮飯他也跟在旁邊轉來轉去 每次都無奈的先把他關起來
還一次我們吃飽飯散步 想說一下就沒關他 結果回家一開門ㄉㄨㄞ就蹲在門口抬頭看著我們
太多太多了...而且ㄉㄨㄞ真的是完全無聲無息的突然出現在你腳邊
雖然也已經滿習慣 但是當急著接電話開門等等的 家人都有差點被絆倒的經驗
所以還是給ㄉㄨㄞ戴上鈴鐺 也還好ㄉㄨㄞ沒什麼太大的反應跟厭惡感 
大概是從小就戴吧 其實只有我一個在家我也還是不太給他戴

球球一開始也有給他戴 因為很怕發生跟ㄉㄨㄞ一樣的事
球就很不習慣 拼命咬+掙扎
後來觀察一陣子後發現球不會有ㄉㄨㄞ的問題
球會偷偷的跑去找人然後頂你一下又快速溜走=.=
而且...不知到為什麼在球接近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有聲音...
不知道是因為他重力加速度?還是...就是會有聲音知道有東西接近你XD
所以後來就都沒再給球帶了

而真的要給兔兔戴鈴鐺項圈的話
圖片上的4種 我使用過的是1(自製)→2(自製)→3(貓狗用)→4(貓狗用)
最後還是用回1
2個話因為繩子比較粗 所以比較不好用
自製方法請見:
blog.pixnet.net/sa987822/post/3749936  (圖中那條繩子會黏毛被淘汰了)
不推薦3跟4  所有市售的項圈對兔兔來說都太粗 他們很容易弄得卡到自己

所以非不得已其實兔兔是不需要帶項圈的
戴的時間不能過長 ㄉㄨㄞㄧ天就戴放風時間 且只有我在就不會給他戴
更別因為看到別人網誌上兔兔戴好好看就也想幫自家兔寶戴
適合他的衣服 不見得就適合你
一樣的道理 要先了解自己的兔寶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987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