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嘟嘟是隻好聰明好聰明的天竺鼠




剛剛逛ptt無意逛到天天版 看到好多可以愛的天天 
喚起了對嘟嘟的思念
以前部落格剛起來家裡也還沒買數位相機
對嘟嘟的所有都只有在腦袋裡跟不多的照片
那時也沒有像現在這麼多的小動物資源
能看嘟嘟的醫生就只有那時還在曼哈頓的邱醫生

那時候養嘟嘟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
在寒流來的冬天下著小雨媽媽就帶這我到士林
那時的情景到現在都忘不了 尤其是看到嘟嘟的時候

因為嘟才出生一個禮拜 我們還餵他喝家裡的羊奶
那時候根本沒什麼小動物用代乳
所以嘟從小就體弱多病 體型也比現在的天竺鼠小
可是還是被我們養到1kg@@毛色發亮
那時候親戚朋友看到都說他的毛好漂亮
那時候是嘟最健康最好的時候吧
以前也根本不知道要吃牧草什麼的 只有每天給很多的新鮮蔬菜
也沒牙齒過長的問題過

嘟真的很聰明 一隻天竺鼠每天自己在家裡跑來跑去
還會自己到鋪報子的地方尿尿便便 從來都沒教過
每天聽到有人回家的開門聲 就會關ㄍㄧ關ㄍㄧ的叫著跑來
要是哪天晚了幫他清籠子 也會叫起來
跟別人說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唸書時他就待在書桌上睡覺 冬天的話就窩在我身上睡
念累了在看看她心情就好好


嘟陪了我3年多 在要考高中的時候嘟身體狀況開始走下坡
雖然一直吃藥檢查很不舒服
但嘟還是撐到我上了高一後不久才走
記得還動過一次手術 但那次我沒跟去
聽媽媽說嘟全身麻醉 整個軟趴趴的

那陣子常常跑去找邱醫生 知道嘟是腎衰竭不可能治癒了
中間有好轉過但後來卻急速惡化
邱醫生告訴我們嘟現在這樣也沒辦法開刀了
就在一天早上嘟就走了....
我不敢去看.....真的不敢 後來媽媽把嘟埋到一顆樹下
每次想起那時候都好後悔為什麼沒那勇氣送嘟走到最後
要是那時知道有動物焚化場就好了...

4年多過後 鼓起勇氣養了ㄉㄨㄞ
現在資訊發達 什麼都給ㄉㄨㄞ用最好的
希望ㄉㄨㄞ能健健康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987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